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张晨松

强化“名品”战略 提升公司“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8-05-10 16:00: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9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行。光大永明人寿总精算师张晨松在会上致辞。


光大永明人寿总精算师 张晨松

以下是发言实录:

今年3月4日,中央电视台发布了《2018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 2018年,有15.64%的中国家庭将保险作为投资的首选,而这已经是保险连续第三年排名第一,保险的投资意愿上升到了八年来的最高。这既是国家大力支持保险产业发展的结果,也是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保险业姓保、彰显行业本源的结果,同时也是《中国保险报》等新闻界朋友大力支持行业发展,不断向公众传递保险正能量的结果。

品牌是公司的“软实力”,品牌建设是一个很大的战略课题,涉及到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为了积聚“软实力”,16年来,光大永明人寿不断在产品、服务、投资等各方面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以产品研发为例。光大永明多年来不断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多次开创行业先河。例如,能够一张保单保障一家5口3代人的“3G家庭保单”;引入团购概念,将同类保障保费拉低20%以上的“永葆健康”重疾险产品;实现了“中症”赔付,开启了重疾险3.0时代的“童佳保”重疾产品等。

进入新时代,光大永明人寿依托股东方光大集团大健康、大养老战略,充分利用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开展业务联动,“名品”战略更加清晰。例如,今年光大永明人寿重点推出的“光大安心养老计划”,为客户提供了“光大保险+光大养老社区”的一揽子养老解决方案,大幅拉低高端养老服务门槛,客户可以在北京、苏州、上海、山东等地十余家高品质养老社区实现旅居或者长居,为客户规划了更加美好的退休生活。此外,光大永明近期还推出了高性价比的“安康百万医疗保险”产品以及对接全球顶级的医学专家与一流的医疗机构的“海外专项就医综合医疗保险”。可以说,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光大永明人寿都在践行“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策略。同时,光大永明人寿还积极践行一家国有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投资方面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公益方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抗震救灾、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等,这些也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2017年,光大永明人寿获得各地客户赠送锦旗50余面,并荣获了“最值得客户信赖保险公司”、“最具成长性保险公司”等18项大奖,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声誉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集团和公司吴富林董事长的要求,不断练就“保险业姓保”的硬功夫,继续打造“三名”、突出“四精”,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完善机制、昂扬奋进,做一家擅长“功夫菜”的保险百年老店。

记者 朱艳霞/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