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民生保险:为民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3 14:15: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快捷、便利、贴心、高效、标准

·“民生保险微管家”自助服务平台以科技手段助力服务增效

·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多项在线保险服务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政权

“为民生服务”是民生保险的企业使命。民生保险是全国工商联发起成立,万向集团控股的全国性专业化寿险公司。2003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金60亿元,拥有25家分公司、超800个网点、3万名高素质专业人员,服务用户超500万人。

河北分公司分支机构已遍布11个地市,101个县区,服务长期客户近百万,曾获得“保险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名”、“五A级诚信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在燕赵大地积累了一定的口碑。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为民生服务”的企业使命,以“利他共生,共创共享”为企业价值观,坚持诚信为本,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坚持“快捷、便利、贴心、高效、标准”的“5S”方针,不断增强服务质量,积极提升服务水平,以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零抱怨和零投诉为服务目标。

我司积极增强服务技能,提升效率,加强精准服务。河北分公司率先实施“一柜通”和“is9000”体系,极大提升了客户办理业务的实效。设立全国统一客户服务专线,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投保咨询及理赔报案等服务。全国作业中心为用户服务提供标准、高效、专业的后援保障。分公司每月组织用户座谈会,倾听用户心声,传递公司最新服务资讯。在每年客服节期间,还邀请客户组建客户服务体验师团队,通过客户对业务流程、服务效率、服务品质等方面的亲身体验,找出公司客户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和不足,促进公司客户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我司重视科技在服务中的巨大作用,坚持以科技手段助力服务增效。近年来,各种新媒介、新平台陆续在一线队伍和服务领域有效应用,明显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水平,也增强了客户体验度。我们积极探索和实践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智能移动终端等新技术的服务模式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度。“民生保险微管家”自助服务平台的上线,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新单签收、查询、理赔、报案、保全、领取、账单等多项在线服务。随后还将陆续推出线上贷还款、部分领取、缴期缴费等快捷服务。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坚持把客户服务工作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从今年开始,我们把客户服务和经营与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规划紧密结合,补短板、做标准,增内涵,拓外延。以专业促进服务升级,公司将以“511”工程为指引,利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一流的销售队伍和一流的管理体系。同时构建专业化的营销员、标准化的服务队、体系化的作业图,全面加强客户体验度。分公司坚持以活动带动服务创新,丰富客户节等大型活动内涵,加强与客户的互动、交流,将客户请到公司职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外延性和内涵式的拓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