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鼎和保险总经理王嘉君:中小险企价值成长必须专业服务 精益管理

发布时间:2016-11-01 13:03:59    作者:赵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鼎和保险总经理 王嘉君

我与大家分享鼎和保险在专业服务和精益管理方面的一些探索。

首先是战略层面的安排。我们认为,同业公司的成功经验非常可贵,可借鉴却不可复制。鼎和保险要想健康发展、不断实现价值成长,就必须充分结合自身特点,走专业化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关键在于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中小保险公司要通过集中资源投入,力争在细分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我们在2014年,经认真研究,把客户群分为3个大群,按照“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建立了电力、会员和市场等三大业务板块,围绕“两个周期”(资产运营全生命周期、客户生命周期)、“三个共赢”(与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共赢)构建商业模式,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服务。

其次是商业模式层面的梳理。在电力业务领域,我们立足于服务电力资产运营全生命周期,将专业服务作为贯穿商业模式的主线。

通过建立电力客户关系管理体系,打造一支垂直管理的专属客户经理队伍,为电力客户提供灾害预防和事故处置服务,将全面风险管理服务贯穿电力企业资产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会员业务领域,我们提出“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大会员平台”,探索建立O2O会员服务模式,根据会员的生活场景,将服务价值链由保险服务延伸到购车、车辆维修和保养等生活服务,以及车贷等金融服务,打造鼎和、合作方和会员共同参与的多边“生态圈”。

最后是在商业模式落地层面的探索。我们着力探索了电力风险精益化管理,集中在数据管理和服务创新两个方面。在数据管理精益化方面,我们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数据颗粒度的细化,只有颗粒度够细,才能运用大数据的概念去支撑风险管理与创新。

在承保端,注重提升数据采集的精确性,开展电网资产清分工作。在理赔端,注重提升理赔要素的精准性。在服务创新精益化方面,我们注重数据运用,从赔案出发找到客户痛点,切实为客户提出风险建议、降低损失。(记者 赵辉/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