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以科技为引擎 发展互联网健康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9-04-01 08:28: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华为”活动中,主题为“保险公司竞争双螺旋:文化与科技力”的第29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举行。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在会上发言。


人保健康总裁 宋福兴

以下为发言摘录:

当前,中国医疗健康服务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但同时也存在着优质医疗资源稀缺、医疗服务体验不佳、不实医疗讯息泛滥等问题,我认为以科技为引擎,建设“互联网+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产业融合下的互联网健康新生态是唯一理想的解决方案。

作为数据密集型产业,健康保险业务场景的复杂性和大数据的综合性,决定其必将站在科技的风口,以科技推动解决转型升级中的痛点和难点。

目前,中国人保集团正在大力实施“3411工程”,其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战略”是两大核心。人保健康将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以提高效率、优化客户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前中后台都拥抱数字化技术,为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