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任保险总裁王新利:科技背后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

发布时间:2019-04-01 08:10: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华为”活动中,主题为“保险公司竞争双螺旋:文化与科技力”的第29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举行。国任保险总裁王新利在会上发言。


国任保险总裁 王新利

以下为发言摘录:

考察完平安和华为后,我觉得,是文化和科技力成就了这两家的企业。从文化角度看,平安是赛马机制,优胜劣汰的绩效文化做得非常彻底。华为更是把“高层要有使命感,中层要有危机感,基层要有饥饿感”做成制度。什么是危机感?危机感就是不学习、不创新、不奋斗就要遭淘汰。

从科技角度看,科技能把传统的东西颠覆,但是科技的背后更是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我们金融保险业谈科技赋能,其背后还是要让客户体验更好,这一点要贯穿到我们服务的每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