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安财险董事长郭予丰:大厦、高山与华为文化

发布时间:2019-04-01 08:10: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华为”活动中,主题为“保险公司竞争双螺旋:文化与科技力”的第29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在华为松山湖研发中心举行。天安财险董事长郭予丰在会上发言。


天安财险董事长 郭予丰

以下为发言摘录:

文化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它是组织和制度的依托,凡是成功的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这是该企业不可战胜与长治久安的法宝。

本次参观的两家企业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供应商,他们都已经跨越边界,做他们的生态圈,这是中国、世界企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确实让人感到震撼。

第二个感受就是华为的企业文化,我觉得它和其他著名企业的文化有着很大不同。有的企业文化就像建一座摩天大厦,由领导者带领团队搭建一个巨型的大厦,大厦由若干节点组成,每个节点都有个小故事做支撑。而华为的文化感觉就像高山一样,在大地上默默地一层层铺垫沙土,起初感觉不到它有多高大,但是慢慢地铺垫,最后建立了一座巍峨高山。山崩与海啸可以摧毁摩天大厦,但高山却昂首挺立,这就是华为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