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脚踏实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市南开支公司党员张倩

发布时间:2019-03-26 09:50: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秦丽华

张倩,中共党员。201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市南开支公司,在综合部负责车险出单工作。

担任出单员期间,张倩认真学习公司的承保政策和相关文件,在贯彻落实上级合规经营的理念基础上,为销售人员展业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后援支持与服务。正确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保证出单工作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和本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和相关考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先后通过了公司组织的车险核保人考试、人身险核保人初级考试。

2015年5月,在经过了几年保险专业知识的积累以及在公司快速发展要求的耳濡目染下,张倩决定从公司的后台走到业务发展的前端,转入销售序列成为一名销售人员。在调整转型的这三年多时间里,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其自身的不断努力,以其对业务的执著度与坚持,成功完成了从内勤到销售人员的蜕变与成长。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560万;2017年经历渠道调整后实现保费收入450万;2018年在公司CICS项目落地工作部署下,作为南开支公司兼代渠道中一名销售人员,积极努力,实现保费收入500万元。

回顾入司这八年间的成长历程,张倩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收获成长。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张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的侵蚀,积极参加公司党支部组织的党员生活会,积极学习大地网络学院中的党风建设、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专业知识水平。

不断总结 完善自我

截至目前,张倩任职销售岗位已经有三年多时间,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不断总结、完善自我。

磨刀不误砍柴工,方向比速度更重要。转岗初期,为了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合作渠道,她以公司为中心,积极寻找客户,但收效甚微。她带着疑问回公司向其他业务员请教时才知道,原来公司的家用车政策是分渠道下发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她及时调整展业方向,像其他同事学习,把主要精力放在自身能发挥的渠道和货车方面。

勇于走出舒适区,不断突破自己。转岗销售半年后,在公司领导的帮助支持下,张倩开始负责本部门专代渠道业务的维护工作。在那一年里,她的保费收入提升很快,工作压力也不大,所以其放在开拓新业务上的心思和精力也少了很多,个人销售能力提升不大。因此,在2017年公司提出渠道清分专人负责后,她主动选择不再从事专代渠道的维护工作,勇于再挑战自我,寻找新的业务突破口。

不断提升,超越自我。工作计划执行有偏差、外出活动量较少,一直是制约张倩同志业务发展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她的业务结构单一的主要原因,2018年以来,张倩经过认真思考,认清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更是深深感悟到新渠道、新业务来源对于一名销售人员的重要意义,加上公司自年初就制定了各项开拓激励方案,鼓励销售人员走出去,开拓新的业务渠道。

张倩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带头,增加活动量及拜访客户的频度,紧跟公司发展步伐。按照公司兼代渠道发展地图,一步一步充实自己的业务结构。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新增2家货车车商渠道、3家货车团单渠道、4家落户单位渠道,进一步夯实了业务基础;同时利用货车渠道的优势,积极推广货三业务。

正如张倩在自我评价中所写的那样: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学习的地方,尤其是跟其他优秀的业务同事相比,仍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充分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戒骄戒躁、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争取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