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人寿朱金存:个税税改给保险营销员带来很大激励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0: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14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


太平人寿 朱金存

太平人寿保险朱金存认为,新个税三个亮点,第一是突出了对保险营销员等人员的公平性,第二是提高了免征额,将原来3500元增加到了5000元,工薪阶层最受益,第三是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涵盖子女教育、养老、大病、房屋税租房利息等共6项,解决了后顾之忧。

朱金存分析称,过去保险营销员要交到10%-15%的税收,而现在收入在3.6万元以内的起征率是3%,在3.6万元和14.4万元之间则是20%,14.4万元到30万元预付率是25%,30万元到42万元预付率是25%,42万元到66万元是30%。假设某营销员年薪10万元,平均每月月薪8335元,则旧个税需要年缴9216元,新个税不用缴,相当于年节税近1万元。

朱金存同时也表示,对保险营销员而言,一年下来低于10万元的仍是多数。虽然保险行业也存在能拿到几十万薪甚至百万薪金的营销员,但毕竟少数,大部分收入低于10万元年薪。结合自己在保险行业的十年经历,朱金存再次感慨道个税税改对保险营销员带来了很大激励,这是国家乃至保险行业对保险营销员的关爱,利益得到了保障,会使更多营销员愿意留在保险行业,为行业奉献力量。

针对营销员如何做好精品服务,朱金存认为保险市场上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恶性竞争,要做精品服务,需要增加客户黏度,让客户顺利续保,精品服务需要足够的付出,个税改革让保险营销员利益得到了保障,愿意为行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