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金爱丽:全面的风险管理要覆盖消费者全生命周期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0: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14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


新华保险 金爱丽

保险的本质是风险保障,保险营销员的职责是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计划和风险化解方案。那什么是全面风险保障?站在保险营销从业者的角度,新华人寿保险金爱丽认为,全面的风险管理首先要覆盖保险消费者个人从生到老的全生命周期。一个人的生命周期分为成长阶段、创造阶段和衰老阶段,保险业要在各个阶段守护保险消费者家庭的一生。其次,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不仅要覆盖出险之后消费者的显性负债,还要包括他的隐性负债。

金爱丽表示,要向客户全面风险管理转型,保险公司从新人岗前培训就要转型,同时,还要加强风险管理师的学习和考试。“风险管理师”由新华保险于2017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2018年7月,新华保险业内首创风险管理师专业培训教材《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公开发行。2018年8月起 ,新华保险在35家分公司同时开展风险管理师(初级)培训,并于8月底开始组织风险管理师(初级)资格考试。

金爱丽表示,作为新华保险公司个险精英俱乐部的理事长,她倡议全国的个险营销精英俱乐部的精英会员,百分之百要参加考试,并且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