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 共创新时代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三月的北京,东风送暖,春意盎然,2019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盛装出席会议的各民族女代表、女委员们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她们知性优雅,成熟干练,展现了中国女性的睿智与自信;她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中国妇女的楷模,她们是中国妇女的骄傲与自豪。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女代表、女委员们,去看看她们的多彩风姿,去听听她们的铿锵之音。


出席两会的妇女代表充满自信。


全国人大代表粟琼是一名土家族的外来务工人员,她表示将真真正正为基层人员发声。


全国人大代表石淑兰来自重庆市酉阳县人民医院,尤其关注医疗卫生行业。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就工业互联网建设和人工智能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委员唐俊杰表示,今年重点关注农村集贸市场商品流通和服务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建议利用保险机制分散防控校园安全风险。


全国人大代表石慧芬从事特殊教育工作,今年继续聚焦特殊教育领域。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来自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中,她对教育话题尤为关注,今年再次就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提交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