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发出中国声音 国际养老金监督官组织北京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15:25: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由中国银保监会主办,国际养老金监督官组织(IOPS)年会10月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完善养老金体系,应对老龄化挑战”。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表示,持续改革并不断完善现代养老金制度,不但能够保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实施,培育养老金融产业,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可以使国民获得可靠的养老保障。养老金制度改革兼顾供需两侧,可以成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环节。中国银保监会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监管。对于推进国际养老金制度改革,中国银保监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养老金改革与促进经济长期增长结合起来。二是要将养老金改革与加强养老金监管结合起来。三是要将养老金改革与发展养老产业结合起来。中国银保监会以31票第一高票继续担任IOPS执委机构,中国在国际养老金领域继续发出中国声音。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于2005年加入该组织,是中国政府部门的唯一代表,并于2006年和2016年两次获选担任该组织执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