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相互保”变身“相互宝” 相互保险调整为网络互助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4: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6日,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面向蚂蚁会员推出一款相互保险产品——“相互保”:支付宝芝麻信用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下)无需交费,即可参与其中,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其他会员参与费用分摊,单一案例最高分摊金额0.1元;自身患病则可一次性领取保障金。产品上线9天参与人数便超过1000万,并在一个月左右时间超过2000万,一度被称为保险业的“余额宝”。一个多月后,信美人寿相互保险发布公开信,称因在销售过程中涉嫌存在违规问题,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将从即日起停止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为名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同时,产品合作方蚂蚁金服发布公告称,因信美相互的退出,将把“相互保”由保险产品调整为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