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快速回应快递小哥呼声 保险业创新研发相关产品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5: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山西省临猗县卓里镇百世快递网点负责人李朋璇被选中并受邀参加了座谈会,也是首位进入中南海与总理面对面的快递小哥。李朋璇向总理建言:“可否从国家层面推动保险业和快递业合作,为生鲜快递开发个性化定制产品,为农产品进城保驾护航。”座谈会后,在山西保险监管部门的督导和推动下,山西保险业主动与快递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将一款物流责任保险产品进行改造,使其满足生鲜快递破损的保险需求。3月6日,国寿财险与临猗县百世快递签订了第一份物流货物保险合同。从向总理建言,到保险产品落地,只用了25天。5月1日起,《快递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指出,国家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快件损失赔偿责任险种,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