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通关更便利 关税保证保险试点范围扩展至全国

发布时间:2019-01-02 15:03:5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9月1日,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关税保证保险在上海、北京等十地海关正式启动试点,从这些地区海关进口的货物享受到“先通关、后缴税”的通关便利。

10月31日,海关总署与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开展关税保证保险通关业务试点的公告》,将关税保证保险试点范围从之前的10家直属海关扩大至全国。这是海关总署、中国银保监会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关税担保机制改革,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的又一项重要政策举措。海关总署除了扩大试点范围,还与人保财险等试点保险公司实现了系统对接直连。进口企业在试点保险公司出具保单后,保单信息将自动传输至海关核心系统,实现保单备案、使用、核销、发起索偿通知等流程全部线上化。进口企业可在海关“单一窗口”办理流程中选择关税保证保险担保模式,在线选择关税担保报关,从而显著提升担保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