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强处罚力度 保险业强监管、防风险、治乱象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1-02 12:04: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已公开信息,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中涉及保险机构总公司、分支机构、公司员工的共计1273张罚单,其中,包括人身险公司37家、财产险公司29家、保险中介公司227家,主要涉及公司治理不健全、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编制提供虚假保险资料等。通过加强监管处罚,保险机构风险和合规意识显著增强,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和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得到遏制。为做好保险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原中国保监会和中国银保监会连续发布通知,规范保险机构开展内保外贷业务,开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专项自查,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发布《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