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经历的车险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17 10:44: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吕宏磊

要问现在开车、走路最怕遇到什么事儿,那应该就是碰瓷了吧。现在,碰瓷都快成了广大司机的阴影了,就怕哪天碰瓷的找上自己。

为了更有效地防止被碰瓷,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平时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发生碰瓷的时候我们就不用担心,也不会让碰瓷党有机可乘。其次,面对这种情况安装行车记录仪是非常必要的,这样能够及时地发现状况,同时也可以为自己提供一份非常有力的证据。

下面说一下我的亲身经历吧,2010年的时候我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汽车,当时汽车的配置还没有现在这么高科技,感觉那个时候汽车上有一个倒车雷达都是一件特别洋气的事情,没有现在的行车记录仪或者360度全息影像的车。

有一次,一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的母亲突发心脏病,我开车跟朋友一起送老人去医院抢救,由于当时情况比较紧急,车速就快了一些。在车开到一个比较狭小的十字路口时,突然从路边冲出来一辆电瓶车,但是当时的制动距离足够我把车停下来,当我车停在原地不动的时候,骑电瓶车的人就故意倒在了我车的正前方。我和朋友下车检查了对方是否受伤时,对方直接提出私下解决事情,叫我们赔钱给他,但是我们明知道他是碰瓷的,而且也跟他说明了我们车上有病人需要及时送去医院抢救,可对方依旧不依不饶。为了赶紧解决事情,我们直接拨打了110和保险公司的电话,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和110警务人员了解到我们车上还有一位需要去医院抢救的病人,达到现场非常迅速,但是由于是一个很小的路口,没有电子眼的拍摄,车上也没有行车记录仪,警察也很难判断责任归属方。但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把现场拍好相片留档以后就叫我们赶紧把病人送去医院,并且自己留下来帮我们解决事情。到达医院以后,医生说,如果病人再晚送来10分钟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后来经过抢救,我朋友的母亲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是事故还没有解决,我立马联系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他说已经按照正常的出险手续把事情解决了,不用担心了。为此我们转过天来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保险公司作为我们诚挚的感谢。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保险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永远也不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一个来得更早,我希望你们买保险,但是不希望你们用到保险。

的确,为了我们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应该重视起保险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为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添加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