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

科技创新将给保险业带来深层次变革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8: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健

□记者 韩业清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

当前,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金融保险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保险企业转变经营模式,建立竞争优势提供了时机,保险企业纷纷进军科技领域,抢占科技高地。

从保险科技发展战略看,科技是手段、金融是本质、实体是核心。保险科技发展的根本,是利用科技创新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从当前的情况看,保险创新尤其是在科技方面的创新正深刻地与实体经济产生关联。以保险为连接器,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通各个产业链,可以实现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能力的大幅提升。

要深入把握人工智能等保险科技发展的特点,在保险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应用和发挥好科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