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杨:

科技推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7: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华为EBG中国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 张杨

□记者 韩业清

近年来,整个保险信息技术的发展,从华为公司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已经从信息技术的驱动转变成数字智能的驱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已经渗透到了整个保险业务科技链的各个环节之中,并且驱动着设备提升、体验优化以及产品创新,推动了整个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华为在积极布局云和AI的战略。在云的方面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全面云服务,在AI领域,今年10月发布了AI芯片和AI解决方案。面向保险行业提供了部分AI能力,如人工智能客服、双路质检等方案。面向未来,华为会利用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优势,为保险业提供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