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康资产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张轶:

AI本质就是数据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5: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泰康资产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 张轶

□实习记者 冀晓航

技术是我们的工具,应该怎么为我们这些人服务?这才是我们要关注的。尤其是5年在保险行业以来,我觉得正在发生重大的变革,风云激荡,保险行业确实变化非常大。

AI的本质就是大范围数据的处理能力。对保险行业来说这些技术都非常有用,可以干什么呢?AI在我心目中分类能做的是三种,一是寻找相关关系,二是客户体验,三能改善流程。

目前在保险行业内,有一半的保险机构已经开始使用AI,有一些在观望,正在应用的保险机构不到15%。AI系统有很多的风险,但真正的风险只有一个,就是什么风险都不承担就是最大的风险,没有行动就是最大的风险。

结合泰康资管的经历,在以下几方面分享建议:一是应用场景的挖掘,AI不是一个纯技术驱动的项目,一定有应用的场景出现;第二,需要建立一个卓越的核心AI团队;第三,尽可能利用预先制定好的解决方案,当一个项目起来以后不要改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