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张鹏飞:

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加速转型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4: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人保财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 张鹏飞

□实习记者 冀晓航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网络安全具有特殊的意义,安全是基础,基础牢靠,才能行稳致远。那么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怎么加速转型?即要在认清新业态和新安全的基础上,推进新业态和新安全。

一是新业态“和”新安全。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新业态”,同步引入新的安全风险与呈现新的风险形态,对网络安全提出新的需求。

二是新业态“合”新安全。针对数字化转型下的网络安全工作,人保财险提出自己的转型思路,即要做到三个“合”:一是契合,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与金融安全契合,从业务视角审视整体风险,综合业务管理和科技手段积极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二是融合,安全与金融科技全生命周期融合,安全技术云化、微服务化,使安全作为金融科技组成构件和内在能力。三是整合,整合网络安全内外部威胁态势、管控平台化、决策智能化,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来解决安全的问题。

三是人保财险的新实践和新安全。人保财险坚持网络安全转型和公司数字化转型同步,同步在IT新架构中同步规划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实现由资产驱动变为数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