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数据中心集成部副总经理袁红:

科技就像“指挥棒”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2: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人寿数据中心集成部副总经理 袁红

□实习记者 冀晓航

中国人寿以科技国寿为战略自上而下,从上面贯穿所有层面。科技国寿就如音乐会的“指挥棒”,国寿IT队伍在科技国寿这个“指挥棒”下通过强化布局、狠抓基础、搭建平台、融合多方、服务客户从而与大家共享共繁荣。

强谋划、重布局。在科技国寿战略之下,国寿以混合云为基础,通过移动互联的模式提交所有的应用服务推到前端,为用户和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保险服务。 抓基础、夯底盘。中国人寿IT在组织架构上应需裂变形成国寿特色、扁平化、重技术的组织模式,在应用架构方面,通过“增删改建”形成一个较为简洁的三大平台+六大功能区的新一代应用架构。

聚众智、搭平台。过多方共建数字生态,增强了数字服务供给能力。富生态、趋共荣。值得一提的我们通过搭建的数字化平台前端,为各方提供若干更加亲民的保险金融服务(比如养老社区、大健康、医疗服务等)。通过数据化平台的开放能力获得第三方服务,极大扩充了保险的边界。通过用好加法把各方能力融汇到保险服务中,最终形成多样性、组合式的、全方面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