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为保险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郑俊:

技术带来重塑行业生态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13:41: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华为保险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郑俊

□实习记者 冀晓航

华为非常重视研发方面的投入,研发员工占到45%。华为开发投入最突出的成果体现在芯片上。此外在更技术、基础研究方面也有较多投入。

从保险行业来说,我们首先认为保险行业的行业增长空间非常大。数据显示,我们和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大。总体来说,现在保险市场还有6-10倍的增长空间。在面对这么大一块蛋糕的时候我们怎么分?我们认为技术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机遇也有挑战,现有新政策,有新的竞争者,另外客户年龄结构的变化,80后和90后逐渐成为保险的消费群体,在这个领域当中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喜欢的互动方式都会不一样,所以对保险公司的运营有新的要求。

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认为重点要打造三个能力,一是能够更深入了解市场、了解客户的洞察能力。第二是和用户、行业内合作伙伴的交互能力,和用户的交互不仅仅是日常业务操作,更多是品牌和客户关怀的传递。最后是构建生态的能力,传统业务的生态体现在合作销售,同时也有基于生态的全新产品和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