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首届保险业信息技术专委会年会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杨旭晖:

以服务方式切入保险产品

发布时间:2018-11-20 13:30: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 杨旭晖

□记者 苏洁

我们看技术到各种各样的移动设备,从简单地把保险放到互联网进行销售,变成我们真正的理解保险产品,怎么融入互联网,利用互联网的建设,再加上保险的标准化、碎片化的内容,实现我们产品的升级。

不仅互联网保险公司,传统保险公司也一样,大家都面临渠道问题,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渠道恐惧症。虽然创新公司在资产方面达到所谓的轻资产,但他们对渠道的依赖加重了,而且是强关联的渠道依赖。

任何事情都有利弊,都离不开资源的互换,所以业务、IT应该是双向并行的驱动力。老的生态链和渠道是单向互动关系,和客户之间是保障关系,和供应商渠道之间也是单向合作的关系。所谓新的生态链和渠道商是双向的合作关系,我们和客户的关系不单单是卖保险,保险非常没有黏性,我们要把保险服务化,而不是通过复杂的保险条款。所以不只是卖保险,如果我们以服务的方式切入,客户会更容易接受保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