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润融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晋:

AI需要找到商用落地点

发布时间:2018-11-20 13:23: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实习记者 冀晓航

我认为AI需要从技术的实现性和商业的可用性之间找一个中间地带。AI很炫、很酷,但实际上可落地的,尤其是商业可接受的点还是比较少的。我们主要是结合呼叫中心的AI管道,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金融行业里目前来讲业务量最大的应该是识别性。从识别的角度,AI肯定会减少成本。什么时候AI的使用成本就像云的使用成本,甚至更低之后,我相信很多意想不到的场景都会被开发出来。

历史上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出现肯定会经历上升、下降、破灭,再上升的过程,我认为人工智能也会遵循这个规律。其实现在人工智能应该在往下走了,但往下走不是说技术出了问题,而是离大规模的商用可接受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这也是大家认为2年之后AI会普遍应用。最后,我希望保险企业的朋友们对于云计算的拥抱更加热烈一些。5G大规模的商用后将会彻底改变现在通信沟通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