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聚焦“五个一”活动 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1:26: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李健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司“20个不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近期,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廉洁教育月活动,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活动:学习一本书,开展一次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举办一次廉洁从业专题讲座;写一篇廉洁心得体会,开展一次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让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守纪律敬终如初,讲规矩始终如一,筑牢全员廉洁从业“堤坝”。

一是聚焦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学思践悟。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各级机构在公司职场张贴廉洁自律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向广大党员推荐学习用书《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读本》、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主要内容,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学思践悟。

二是聚焦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廉。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完成了党风廉政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活动,积极运用廉洁教育易企秀,通过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规党纪学习、测试搬到网上,便于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学、测、考,通过公司掌上学院平台测试,把党的纪律要求宣导下去,使每位党员干部做到熟记法规、知晓纪律,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常态化,让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加快构建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全面防线。

三是聚焦廉政专题讲座,筑牢“堤坝”。在教育月活动期间,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全员廉洁从业“堤坝”,福建分公司纪委书记魏日禄同志强调,要求全员守住干净这条底线,干事要担当,管人也要担当,增强遵章守纪的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在中秋节前夕,分公司重点宣导了《违反公司“20个不准”典型案件通报》,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杜绝此类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高标准,严格执行“20个不准”,坚持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充分运用各地廉政文化资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了《警钟》等廉洁教育片,警示片所列举的一桩桩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使大家的心灵和思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通过这样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聚焦廉洁主题征文活动,入脑入心。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的基础上开展征文活动,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优秀学习心得分享,结合思想和岗位实际,从思想作风、组织观念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使党员干部真正从内心深处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

五是聚焦清廉主题作品征集,扬起清风。“清廉大地”主题原创作品征集,呈现了许多优秀的摄影和书法作品。大家都紧扣主题、创意新颖、制作精美的作品,展示各级机构开展党风建设、廉洁从业教育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感悟。

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巩固拓展教育月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纪律法规学习,强化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