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楼富琴:老骥伏枥勇担当 扎根基层优服务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8: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孔玉婉 潘思睿 特约记者 梅琳

楼富琴,1966年生,中共党员,2013年加入人保大家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楼富琴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基层岗位做好业务工作,在农村市场服务好客户。2017年,楼富琴在自己的家乡——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九和乡开展农网建设工作,填补了金华磐安支公司在这个偏远山村乡镇的长期业务空白。一年下来,楼富琴完成个人车险保费135万元,非车险保费36.2万元,其中手机销售业务18.6万元,为该公司完成全年任务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楼富琴获评省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楼富琴

锐意进取 苦练真功

作为一名党员,楼富琴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思想上坚定、政治上过硬。在工作上,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楼富琴入司时间不算长,但从进公司的第一天起,就树立起“司荣我荣,公司经营靠大家”的工作理念。入司时,楼富琴已45岁,虽然在同批新进的新员工中,他并不是最突出的一个,学习能力也不如年轻员工,但他那份执着和努力比年轻人更甚。

他总是认真地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对于新的保险产品,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吃透政策,争取销售快速破零;积极主动钻研手机销售、V盟系统等销售新工具,不甘落后;抽时间进入公司知识管理平台学习,虚心求教兄弟公司的成功经验,做到勤学多问,认真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他认为,公司是一个大家庭,团结协作、和睦相处非常重要,只有精诚团结才有战斗力。在青年员工面前,他也从不摆老资格,主动与青年员工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并且向年轻员工灌输健康向上的理念,提升大家工作的精气神,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竭心尽力 优化服务

优质服务是业务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这句话在保险行业中更是一个硬道理,楼富琴也深谙其道,因此在平时工作中面对客户,他不怕烦、不怕累,只为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在服务中与客户交朋友。

2017年4月3日凌晨两点,正值清明节假期,睡梦中的楼富琴被手机铃响惊醒,原来,一位袁姓客户在去缙云收茶叶回磐安的路上出了险,车辆损毁严重。深更半夜,楼富琴的妻子劝说他就不要去现场了,让客户报个案就得了。可楼富琴知道,在这种情况客户首先想到的是业务员,再加上查勘员从县城赶去现场需1个多小时的时间,客户肯定会很焦急,于是他立马向15公里外的出事现场赶去。到达现场后,楼富琴首先安抚客户,并与查勘员取得联系。因为客户车上的茶叶青草时间长了会发热发红,楼富琴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客户车上的150多斤茶叶青草装到自己车上,先将茶叶送到10公里外的客户家里,让其家人炒制,减少客户损失。贴心的服务让客户赞叹不已。

别看楼富琴服务态度好,但他可不是一个不分是非的“老好人”。从业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原则,牢守底线。今年年初二的晚上,一位客户到亲戚家喝完酒后,在启动车子时撞到了家中护栏,车辆有损坏。该客户打电话给楼富琴,暗示想第二天报个假案理赔,但楼富琴坚决拒绝,并对客户指出酒后驾车是违法犯罪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客户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楼富琴也帮助该客户联系了修理厂维修车辆。楼富琴诚恳务实的服务态度让他在客户中赢得了好口碑,也让他和许多客户成为了多年的好友。

脚踏实地 走好乡村发展道路

2017年,上级公司大力开展农网建设。因种种原因,磐安县农村市场拓展遭遇了一些困难。楼富琴在重压之下,扛起职责。这一年,他经常奔走于各个村庄,为了抢占先机,起早贪黑,通过一年的努力积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一年的农网工作中,楼富琴也曾面临着大精力投入、小规模产出的局面,但他并没因此失了信心,反而给农网团队加油打气,让大家明白万事开头难,现在的努力是在为日后做铺垫。在信心受挫的时候,他也不断调整心态。慢慢地,在逆境中他愈挫愈勇,按照公司“遍地开花、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在2017年第四季度,他选定九和乡作为重点突破乡镇,带领团队人员白天正常工作,晚上深入村庄召开产说会,隔天再进村扫村。通过大家几个月的共同努力,磐安县九和乡21个行政村中有11个村都开展了保险进村服务,为当地村民提供农村小额意外险、女性疾病险等产品近5亿元的风险保障服务。通过村协保员集中培训和保险进村服务,村协保员的销售技能和销售信心也都得到了有效提升。九和乡有效协保员覆盖率达到76.2%,村均保费达到5000元,为公司农村市场的开拓、巩固和维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长期的保险服务工作,楼富琴已形成了边摸索、边总结、边创新的工作习惯,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乡村展业路子,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对未来的农村保险之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