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卡洛斯•拉米雷斯•弗恩特斯:相互借鉴 共同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2018-10-26 11:09: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国际养老金监督官协会主席、墨西哥国家退休金和养老金委员会主席卡洛斯·拉米雷斯·弗恩特斯

IOPS年会将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北京召开。在年度大会和IOPS技术委员会会议之后,将举行OECD/IOPS私人养老金全球论坛——主题为“完善养老金体系,应对老龄化挑战”。本次大会将有超过120名国内人士参与,包括中国政府代表、私人养老基金和资产管理行业在该地区和全球范围的代表等,以及来自37个地区的超过100位国际代表,包括IOPS成员和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官员等。这充分说明这次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成员们对中国的高度关注。

本次全球论坛上,包括IOPS代表和受邀嘉宾在内的众多演讲者将分享博学见闻和专业经验。我们将讨论几个重要议题,例如:如何利用公共和私有部门设计养老金制度;如何调整监管框架,鼓励创新设计养老金产品,以应对长寿风险。OECD/IOPS全球论坛也将提供机会,讨论由养老金进行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我们还想就如何设计养老金退休福利预测的流程,如何与养老金成员沟通,以及如何监管流程设计和沟通等方面交流经验。

我谨代表IOPS,对我们的东道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热情好客表示特别感谢。

IOPS成员国正面临着与人口老龄化相关的类似挑战。预计到2025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将超过3亿。鉴于这种趋势,所有IOPS国家都可以从中国的经验中获益,中国也可以从其他国家获益。我们观察到全球养老金市场的主要趋势,可为所有国家借鉴,如:养老金投资的资产越来越成熟、未来十年新技术出现有可能改变养老金发展图景、个人为退休而进行更多储蓄的意愿上升,等等。随着中国展现出应对全球许多养老体系共同面临的紧急风险的能力,所有IOPS成员都密切关注中国的一举一动。

由于我们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这样一个在养老金专家、学术界人士和决策者之间进行聚会并交流经验和最佳做法的机会,对IOPS成员来说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