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达•埃尔•赛义德:正视发展障碍 寻求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26 11:07: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埃及金融监管局副主席 瑞达·埃尔·赛义德

埃及金融监管局很高兴参加这次年会,与各国共同探讨养老金的重要议程和工作战略,以作为过去几年中工作的有益补充。我们认为此次会议是一个开放的讨论平台。众所周知,养老金在经济体系中往往被视为吸引中长期存款的工具,以支持经济和国家重大项目,所以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来正视养老金系统所面临的发展障碍,并寻找适当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这次大会应该关注以下几点议题:

提高全球商业养老金制度监管的质效。

提高养老金的发展和运营效率,并尽可能在更多国家提供可靠的退休收入来源。

对监管者面临的挑战开展研究和提供监管指导,制定和更新国际监管标准,推行良好做法。

为IOPS成员在某些监管问题和挑战方面提供技术援助。

继续改进本组织的内部和外部交流。

由于在IOPS中发挥重要作用,埃及金融监管局(FRA)当选为执行委员,任期直到2019年底。我们连续当选执委体现出我们意识到IOPS管理成员对FRA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在未来几年里继续发挥作用。

此外,由于埃及政府有意发展和改革埃及的非银行金融部门,埃及金融监管局也是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和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成员。

2015年,埃及金融监管局修订了《商业养老金监管法》实施条例。修订后的实施条例最突出特点是:

(1)修改商业养老金的投资渠道。

(2)可聘用全职投资经理。

(3)确定商业养老基金投资经理行使职能所需的条件。

(4)发布《商业养老金治理指南》,责成养老金按基金管理披露要求、内部审计、选举流程、基金董事会及其委员会职责、股东大会召开规则、外部审计职责等进行架构组织。

(5)建立信托基金承包的规章制度。

目前,埃及金融监管局正拟订新的商业养老金法律草案,以取代1975年第54号法律,该法律将退休金和商业养老金监管的国际标准纳入监管范围。

随着中国养老金的快速发展,其养老资产正以相当快的速度增长。从2005年到2016年,全国养老金存量从1.2万亿元增加到8.4万亿元,预计还会有更多增长。

我们预计,到2025年,中国养老金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养老金资产总额将达到44.6万亿元。

监管方面的重大进展和强劲的资产增长,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养老金市场。中国应该引起所有金融公司的注意,因为它是唯一一个既能提供规模又能提供增长潜力的国家。

最后,埃及金融监管局期望和中国银保监会之间加强合作,通过养老金体系的发展来实现两国监管当局的总目标,加强其在支持投资和促进经济活力方面的关键作用,应对面临的挑战。

我相信,今天会议呈现的专业技术将能够对促进养老金发展的全方位研究,并作出必要的决定,采取后续行动,以达成所期望的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