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恩佐莫•穆图库:创新机制 应对新风险

发布时间:2018-10-26 10:59: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肯尼亚退休福利发展研究局局长 恩佐莫·穆图库

很高兴能代表肯尼亚退休福利发展局出席IOPS会议和2018年私人养老金全球论坛。感谢主办方组织这次活动并邀请世界各地的养老金专家参加。私人养老金全球论坛召开之际,养老金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组成部分。这就要求养老金利益相关者设计出创新机制来加强管理和应对新出现的风险。

本次IOPS会议的一个关键成果是IOPS2019—2024年战略,其主要任务是“改善世界私人养老金体系监管质效,提升开发和运营效率,并尽可能为更多国家提供安全的退休收入来源”。计划草案的战略重点之一是更新私人养老金风险监管领域的监管知识,制定国际准则和推行良好做法。实施情况证明,风险监管是有效的。例如,在肯尼亚,这种模式在2010年被正式采用,养老金行业的整体风险水平已经降低。

此外,IOPS年会和全球论坛都将讨论养老金保障和监管的数字化及技术应用议题。为改善养老金管理,减少养老行业的风险,我们鼓励创新,同时在私人养老金金融技术和数字化领域制定国际指导方针,借鉴良好做法。

采纳和因地制宜地使用这些新兴的新技术是未来加强有效监督的方向,其结果是减少收集和分析数据的成本和时间,使监督员能够更早地发现违规行为并更好地监测潜在的非法活动。

我们非常感兴趣的另一个领域是“绿色”投资日益受到重视,并在投资决策中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因素。

传统上,养老金投资的资产范围有限——主要是政府和基础设施债券、股票、现金和房地产,以风险最低的回报率为目标。然而,随着我们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性影响,企业和政府也开始更加注重财务、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可持续性。

IOPS年会和私人养老金全球论坛议程上的热点问题无疑将引起发人深思的讨论,我们期待着参加会议并访问美丽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