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师将成为差异所在

侧重预测建模的新培训将为财产和意外伤害险(P&C)保险公司提供一批精通数据分析的精算师新人,帮助保险公司解锁大数据能力。

在引领预测建模和分析成为主流方面,没有哪个保险部门的贡献比一般保险(财产和意外伤害险)部门的贡献更大了。截至去年,三分之二的美国一般保险公司在承保和风险选择方面使用预测模型,韦莱韬悦 (Willis Towers Watson) 咨询公司的数据表明,比前年高出10%以上。

这远远超过保险公司的其他部门。例如,2017年在全球23个不同国家开展的人寿和健康保险公司独立调查中,只有22%目前使用预测分析;46%表示,他们尚未打算在未来两年内立即采用预测分析。

据Stuart Klugman博士【北美精算师协会正会员 (FSA)、特许企业风险分析师 (CERA)、北美精算师协会 (SOA) 高级研究员】观察表示,“财产和意外伤害险公司大力倡导在保险业采用分析和数据。”

韦莱韬悦断言,由于近几年财产和意外伤害险 (P&C) 部门积极投资数字化数据采集技术和先进的预测分析工具,保险公司正在面临失去这些技术投资所带来的竞争优势的风险,除非他们愿意将投资减半或优先投资相关人才。该公司称:“保险公司将需要解决内部障碍来充分开发数据潜力。”这些障碍大部分是人员问题。“人员是从数据中发掘业务价值的最大挑战,因为保险公司通常缺乏经过专业培训且具备合适技能的员工。”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正在向有志于7月1日之后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准会员(ASA)资格的考生提出新的预测分析要求,以满足该需求。如果想要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准会员(ASA)资格,考生需要通过一门新的考试科目即,风险建模统计学(SRM),然后必须完成基于案例研究的预测分析在线学习模块系列课程,其中包括大量运用广义上的线性模型、决策树分析和其他预测分析技术来解决复杂实际情况和数据集的实务操作。该课程重点培养将预测分析专业知识与丰富的业务技能相结合的精算师,包括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并借助书面报告来沟通结果。

最终设立了一门新的预测分析考试,该科目与传统精算考试形式(多选题或简答题)不同,要求应试者证明他们不仅知道如何和何时使用特定的预测建模法,还要以报告的形式精确描述和沟通结果。据Klugman称,这场考试长达五个小时,考生到达考场后,考官会为其分配项目,要求考生借助一套提供给他们的数据来解决业务问题。考生使用装有 Microsoft Word 和 Excel、PDF 阅读器和 RStudio建模软件的电脑(但未联网)以R编程语言编写代码,使用他们认为适合用于解决该业务问题的建模方法来展开分析,将结果与补充材料打包,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在考试结束时以电子方式提交。

Klugman解释道:“我们想通过要求考生进行分析的方式来测试考生展开分析的能力。我们这次采用的考试形式不同,因为我们想要教会我们的精算师如何成为优秀的分析师和沟通者。”

SOA全新在线学习平台已于七月底推出,考生届时可以开始他们的预测分析课程学习。预测分析考试预计于2018年12月中旬首次开考。

考虑到新考试科目的所有特殊要求,SOA需要一家符合资格的公司来负责监督。最终,SOA选择了长期合作伙伴 Prometric——过去十多年来一直协助SOA开展各种基于计算机的初级考试项目。Prometric 提供适用于预测分析考试的稳定成熟的计算机界面,通过规范化多级安全系统来维护考试诚信,还有遍布北美、亚洲、欧洲等地区约160个国家的数以千计的考试中心。

新的预测分析考试科目是 SOA仅有的一个完全重新构思的会员课程。新课程的制定采纳了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广泛反馈,将重点放在先进的分析和建模上,通过新的风险建模统计学考试考察应用统计学的基础知识。这门新的考试科目在侧重数理统计学的课程和预测分析及其应用之间搭建了桥梁。

SOA 改进后的ASA课程已于2018年7月1日开课。在此日期前仍未通过ASA的精算师考生必须完成新要求;在7月1日前已经通过ASA的考生免于新要求,只要能在四年内(截至2022年7月1日)获得正会员资格即可。2018年7月1日开始,每位获得ASA资格的精算师都可以在雇主组织内运用这些技术和技能。

让考生在通往会员的道路上更加侧重预测分析是 SOA努力拓展业务边界的成果,让精算师具备娴熟的分析技能和在实际事务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应对当今财产和意外伤害险 (P&C)保险公司面对日益升级的竞争压力和日趋复杂的风险挑战的需求。除了新的预测分析考试科目以外,SOA还提供为期五个月的沉浸式预测分析证书课程,作为网络广播、播客和年会课程的补充,这些课程全都致力于预测分析和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