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聂峰:不能为了上云而上云,最大顾虑是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8-10-17 15:05: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聂峰。记者 史方舟/摄

关于保险公司上云过程当中有没有遇到比较大的挑战?希望提供的云服务怎么来解决相应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核心问题。华泰财产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泰”“华泰财险”)高级IT经理聂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观点。

近些年互联网还有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在金融保险行业有比较多的一些应用。华泰财险比较特殊一点,主要是做门店和线下业务。电商类应用多是跟一些渠道做对接。互联网应用方面,华泰会把一些服务类的应用,如电销的应用、还有对门店提供咨询类客户服务应用放在云端进行,但是真正触及业务核心的一些流程目前还是属于观望阶段,最大顾虑还是安全性。

保险行业监管比较久,受国家监管要求,对安全性要求特别重视,一旦客户数据出现一些泄露,造成影响特别严重。

聂峰说,关于要不要上云,华泰一直在反复论证,强调不能为了上云而上云,上云要解决业务痛点,但同时也要注意客户数据的安全性。

聂峰表示,AWS专家解答了这些顾虑,未来将跟厂商、专家做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