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白杨:呼叫中心的云服务价值:缩短时间、省钱

发布时间:2018-10-17 15:03: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白杨。记者 史方舟/摄

关于呼叫中心的云服务优势到底有哪些?到底能不能创造更多新价值?天润融通的营销总监白杨从业务角度把传统自建呼叫中心和云架构服务呼叫中心做总结,分以下四点:

从成本方面来讲,自建的呼叫中心一次性的投入有巨额成本,大型的上千座席需要三五月或者一两年时间建成;云呼叫中心即开即用,前期没有任何成本投入,后期所有运营维护由厂商提供,不像传统呼叫中心本地要专业IT人员做系统维护。

系统很灵活,一方面支持集中和分布的作息,只要一个大监控界面,管理层就可以看到所有全国座席一些动态,可以统一监控。另一方面扩容性很快,支持“双十一”“双十二”等特殊场景。传统自建来讲很难有这样的优势。

系统依托了云技术,部署在AWS上面,AWS所有优势我们都有。此外还有解藕、集群、负载均衡等等新技术,使系统实现了大容量,高可用。传统呼叫中心很难做到。

最后,系统可以快速迭代,根据客户提到的新需求,现在新的前沿技术的发展,能够快速的升级和整合,适应互联网企业的要求。

基于以上优势的话,通俗来讲价值就是两点,第一点是缩短时间,第二点就是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