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杜增良:应为服务机器人提供更完善的保险保障

发布时间:2018-08-29 12:49: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我国的养老产业对服务机器人潜在需求巨大,但是服务机器人产品在市场化的过程中遇到了保险产品缺位的问题。所以,保险、机器人、养老,三个产业如何牵手,这是目前保险界、养老领域和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都非常关注的前沿话题。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增良

由于机器人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确定的因素,为了转嫁这些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需要保险介入,从而建立经济补偿机制。同时,服务机器人本身也要需要保险产品。因此,服务机器人要实现市场化,必须有保险保驾护航。

保险业和养老有天然的联系。保险公司不仅能提供与养老相关的保险产品,而且还开发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养老社区。为进一步加快服务机器人在养老产业方面的发展,中国保险报业和中国电子学会经过数次合作和充分磨合,决定从服务机器人在养老领域应用切入,在养老社区进行试点,目前已获取了一手实际数据和标准化需求。

《中国保险报》愿与中国电子学会以及各保险机构、机器人企业一道,继续为推动服务型机器人更快、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养老事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