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倩:

在未来大湾区建设中将做更多尝试

发布时间:2018-07-20 17:30: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在圆桌对话“险资服务大湾区建设”环节,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倩作了发言。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总经理 张倩

以下是发言摘录:

人保资产成立15年以来,对整个广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是最关注的。近年来,人保资产通过“政府+保险+社会资本”的模式投资了粤东西北项目,整个投资规模大概是两三百亿。去年,对前海自贸区招商局的业务开展作出了大投入。

人保资产做普惠金融、“支农支小”,在保险资金运用当中走出了一条独特之路。在其他险资还没有意识到农业发展领域的大机会是,人保资产就把农业作为很重要投资领域。人保资产对城市保障房建设和新兴城镇化的发展也作出了很大的尝试,包括在广州和深圳都作出了贡献。比如深圳的产业升级,在当地的工业园区,通过重新建设,形成很好的经济区域,引领了一些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带动产业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建设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是很重要的。人保资产对广州地区的交通投资包括高速公路和城际公路的投入。人保资产之所以关注广东,是因为广东是中国的一张招牌,因为它引领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模式。人保资产希望在未来大湾区建设当中,还能去做更多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