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盛今:

把资金投入到能够持续成长并创造价值的领域

发布时间:2018-07-20 17:30: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在圆桌对话“险资服务大湾区建设”环节,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盛今作了发言。


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盛今

以下是发言摘录:

保险资金要把自己配置在一个能够稳定创造价值的市场、稳定创造价值的区域和稳定创造价值的企业,这是它的基本逻辑。中保投作为一个行业平台,也是围绕着这样的基本逻辑在安排投资。

中保投的价值首先是服务于保险行业的资产配置,特别是通过我们寻找项目的能力,为中小保险公司提供更加相对高收益、稳定回报的投资品种,解决中小保险公司在发展初期面临的投资压力和资产配置的问题。

大型保险公司的资产配置能力是很强的,但中小保险公司由于发展阶段的原因,在市场获取项目的能力相对不足,这就是中保投存在的价值。与此同时,我们把这一部分保险行业相对长期的资金真正投入到能够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能够持续地成长并创造价值的领域,比如说基础设施。

中保投的投资逻辑和理念是在最有价值的区域,跟最能创造价值的企业合作构建为保险资产配置提供长期稳定回报的产品。目前来看,我们基本贯彻了这一理念。

我们感觉到大湾区是持续创造价值的土地,相信大湾区在未来五年、十年都会持续进行高标准、高强度的基础设施投资,而这些高标准、高强度的基础设施投资应当匹配一些长期稳定的资金。未来,我们还会加大对大湾区的投资实践和探索,希望能为大湾区建设贡献行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