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前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

希望险资在整个前海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8-07-20 17:30: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在圆桌对话“险资服务大湾区建设”环节,前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作了发言。


前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 何子军

以下是发言摘录:

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成本低,是非常好的资金来源,希望险资未来在整个前海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前海,包括深圳,险资可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

第一,基础设施。深圳这几年的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非常快。深圳曾经有段一时间固定资产投资到不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2000年以后有十几年的时候都是一位数,这是当时深圳经济的短板。最近几年,深圳地铁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以上,现在每年固定资产投资在四五千亿以上,相信险资在其中可以发挥作用。

第二,产业投资。深圳有产业优势,科技产业、物流产业、进出口贸易等都是非常有优势的。在产业方面的投资,相信是险资重点关注的。深圳有七大新型产业、四大未来产业,险资不一定要进入,但进入之后一定有良好的收益。

第三,支持深圳经济,包括前海的企业走出去。希望险资借助这个平台走出去,到“一带一路”国家、境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