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黄子逊:

大湾区保险业发展前景是乐观的

发布时间:2018-07-20 17:00: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保险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向高质量发展变革”为主题。在圆桌对话“大湾区保险的创新路径”环节,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黄子逊作了发言。


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 黄子逊

以下为发言摘录:

大湾区保险业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主要有三个原因: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大湾区发展;香港政府和保监局十分支持和重视大湾区的发展,相关部门已成立大湾区工作小组,专门为大湾区发展落实方向和措施,支持保险业在大湾区的发展;大湾区内的城市各有所长,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政府的支持下,未来几年肯定可以扩大市场。

目前,越来越多香港人到大湾区工作、定居,政府还鼓励香港人到大湾区退休,保险业可以给他们提供在大湾区医、食、住、行最基本的保障。比如健康险、意外险、旅游险等。同时,大湾区居民的保险需求也很大,随着人流、物流、社区、民生和产业链的融合,香港和大湾区保险公司的机遇也会增加,合作的空间也大大提升。

在融合发展方面,两地政府跟保监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落实一些可行的措施,支持保险业的发展。第一,是两地法规和政策扶持,如何扶持两地保险公司在大湾区发展。第二,产品的设计怎样符合大湾区居民的需求。第三,从业员的资格、资历互认,还有售后服务、理赔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