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绍丹:技术是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8-07-03 14:01: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苏洁/整理报道

我看现在谈到保险,都开始谈保险科技。确实,我觉得科技是一个大的概念,人工智能也是其中的一环。如果我们按时间轴倒推,不难发现,大概五年前,或者还要更早一点,那个时候大家开始讲“互联网”,所有的市场主体,包括咱们的合作伙伴,都在互联网领域布局,做自己的官网、官微等等;回到三年前左右,大家都开始讲“大数据”;而AI可能是在过去一两年谈得比较多的一个话题;到了现在我们开始更多的提到区块链。

安盛天平首席数据官兼创新中心CEO李绍丹

纵观关键节点上主要技术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一波浪潮的兴起可能会带来另外一波浪潮的发展,但是前面一波浪潮还没有太多人持续关心的时候,就又出现了另外一波新浪潮,可能紧接着又再出现了一波更新的浪潮。所以当一个技术新产生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关注它,甚至有时候不断的夸大它,不过同时也可能会忽视它在未来的大概5年-10年带来的影响。

目前,在整个车险行业全新的发展形势下,作为中小型的保险公司,虽然我们在科技探索和创新上的投入,相比大的市场主体来讲是比较有限的,但是在有限的投入里面,我们会选择投入到更合适的地方,希望能够带来一些更有效的产出。

我们的核心战略是希望能够做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直销转型,因为我们认为这背后的驱动力量就来自对于科技的探索和不断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