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保集团信息安全与内控管理部总经理李丽红:

安全可控是数字化转型中的必然选择

发布时间:2018-05-20 19:00: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太保集团信息安全与内控管理部总经理 李丽红

处在这个时代,科技人员越来越重要。未来可能很多工作会被AI取代,只有科技人员的作用会越来越强。首先,科技一定会改变一切,而且这个改变已经到来。AI技术会颠覆各行各业的发展。第二,数据的“孪生”是一定会发生的。任何一个显示、客观的物体,一定会在虚拟的世界中形成数字对象,包括人在内。第三,科技的理念一定要与业务场景结合。第四,在科技助推行业的发展的过程中,保险公司一定要拥抱新科技的发展,而且要向科技有巨大的投入。

在以上这些过程中,安全一定会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客户敏感信息的保护。安全可控是我们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必然选择。首先,我们的业务风险,原来是靠人工控制,AI和自动化的时代是批量化、自动化处理的,一旦在规则中发生问题,产生的风险是巨大的。第二,我们现在安全靠管控,而未来的安全不能靠安全设备,要让应用自带安全基因。第三,我们原来关注的更多是网络和环境中的静态数据风险,但在新技术时代,要更多关注实时的、业务流动过程中产生的包括攻击、欺诈在内的风险。第四,在数字化转型时代,要更多关注人和终端的结合。

在数字安全的战场上,我们有针对性地形成了五个方面的项目:第一、数字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第二、数据和客户信息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第三、数字化客户端整体安全管控方案。第四、网络智能防御体系建设。第五、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安全管控方案。

记者 叶珏珑/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