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东金融保险事业部总经理赵大玮

科技为品牌赋能的时代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2018-05-10 16:00: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5月9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中国保险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行。京东金融保险事业部总经理赵大玮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京东金融保险事业部总经理 赵大玮

以下是发言实录:

以前,品牌习惯于单打独斗,今天,随着京东金融等科技平台的发展,为品牌赋能的时代已经到来。我想以京东金融为例,向大家展示,一家科技平台如何为品牌赋能。

当前无论是互联网、零售商、金融服务,都依靠着大数据,还有信用体系,以及风险管理模型与云计算为行业服务。做一家科技平台,京东金融为金融行业提供这些底层服务。对于保险品牌而言,像我们这样的科技平台就是一个场,让客户和保险公司发生接触,实现最合适的连接。科技平台能够帮助保险公司解决:哪类产品与哪类人群联系,并为之提供哪类服务?这是平台的大数据画像和风控处理能力决定的。之前设计个产品,向人群里一扔,谁合适谁要。但是在科技平台就可以将相同属性的人聚集起来,为他开发合适的产品,实现数据的匹配与品牌触达的精准。

记者 赵辉/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