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救星”填补了国际旅游业的一个空白

发布时间:2018-03-28 10:32: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亚太旅游协会 吴波

我主要从旅游业方面谈一下对于走出去的风险控制,主要有三点:

第一,是自然的、不可抗力的。比如地震、火山爆发、海啸等等,2017年的巴厘岛火山爆发,当时有约18000名中国游客在巴厘岛,为应对这个风险,中国各个部门加紧努力,一共安排了约80多个航班去接中国的出境游客回国,这就是自然风险。

第二,比如说战争、恐怖主义、骚乱等等。这种应该是一些政治因素导致的,比如2017年外交部发过通报,对去马尔代夫旅游发出了风险提示,所以大体来讲,面对这种情况,一是注意安全,二是要谨慎前往或暂勿前往。

第三层,能够影响中国人日常出境的主要要素。包括吃、住、行、游、购、浴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会碰到你所想象不到的事情,会影响你的旅游,影响你的出行,甚至对你带来安全威胁。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旅游行业应该有自己专业性的全球救援服务。

中国2017年的出境是一亿三千万人次,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怎么样保证自己的安全?所以从两年以前,我们就关注到了江泰在做全球救援服务,对中国旅游业来讲,这提供了一种专业性的服务,大家自己去旅行过程中,江泰的“大救星”以及星使服务,当遇到很多问题的时候,可以启动星使服务来帮助你,这是专业性的,对我们旅游业来讲,等于是填补了一个空白。

亚太旅游协会于1951年在美国成立,我们全球有42个分会,6000多家会员,主要是旅行社、饭店、当地旅游机构、旅游相关的公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轮公司等等。两年以来,我们跟江泰的联系一直不断,希望在以后江泰的发展中,特别是在全球救援服务的发展中,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