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风险发布会应建立企业投资风险的防范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2018-03-28 10:2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海外产业发展协会会长 胡卫平

“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就2017年的情况来看,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到了7374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7.8%,发展的势头应该说一年好于一年。

五年来,中方与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一大批标志性的重点项目实施顺利,为当地经济发展了雪中送炭的效力。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起手来把“一带一路”建设好、推进好,不仅惠及中国发展,更造福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

中国海外产业发展协会与江泰合作十分紧密,业务上相互支持,工作上相互帮助,我们非常支持和积极协办这次会议,江泰国际合作联盟长期服务于实体经济,致力于中外企业提供风险防范和风险救援,相关法律和服务,税政法规,目的是为企业提供优秀的营商环境,多年来连续举办了大量业务信息共享交流、风险发布和论坛等活动,对来自全球的业务诉求实施优质的跟踪服务,开展风险评估、风险管控、专业咨询、保险方案等方面的安排,以及索赔管理等综合性的保险经纪服务,维护和保障中国保险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为联盟成员提供了多方面的业务支持。在业务风险防范和防范风险救援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表示高度赞赏。

为了要把这个工作做好,我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有几项建议:第一,强化企业投资风险的意识,严格审核投资融资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第二,构建投资风险管控系统。第三,加大风险防控的力度,建立企业投资风险的防范预警机制。第四,从源头抓起,在实施海外投资项目前,扎扎实实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制定好风险应对的预案和投资的措施,降低风险的管控成本,有效规避和防范海外企业风险。

希望我们的企业走出去能够更好地加强风险的防范意识,促进风险防范,使成本、风险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