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雇主为员工购买保险对海外劳务安全体系建立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8-03-28 10:21: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亚丝路保险有限公司 阿莉雅•博兰巴伊

现在中国的企业都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他们也会把自己的劳工带入到当地的国家。员工是公司的重要资产,我们必须要给他们提供安全和健康的保护。

海外务工人员为什么会面临着这么高的风险呢?这是因为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到海外去,他们可能不会说当地的语言,而且他们也不熟悉当地的法律法规、医疗体系,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海外务工人员所面临的痛点。这也是为什么对于这样的海外劳工,他们完全依赖于雇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雇主会找到救援公司或者保险公司,要求提供服务给自己的员工。

我们对于海外的劳工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首先是提供医疗的援助,我们组织医疗援助,来确保雇主是遵守当地的医疗保健的要求。另外也要确保雇主提供体检,能够保障员工的健康。也要看一下雇主是否有能力在员工有需要的时候进行医疗的转运。

第二种救援服务是法律的援助,通常包括了意外险、第三方服务发生时的理赔和结算,也包括搜救,准备各方面的文件,以便各相关的国家能够携手进行员工的搜救。

第三种救援的服务是技术的援助。包括24小时的服务电话,我们可以和员工以他自己的母语进行沟通,也包括了翻译服务,也包括了对雇主进行跟踪和报告,对案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