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互联网平台救援服务与全球救援保险要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8-03-28 10:15: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盖雪莹

作为自助游的发烧友,我想分享在自助游当中的痛点:

一是旅游当地的落地服务,让我们下飞机就能轻松上网、通讯。二是解决自助游时候的线路等实际问题。三是旅游过程中生病、发生意外后如何在异国他乡得到他乡故知帮助我们,同时还需要巨额资金的医疗垫付。四是对当地文化等方面不熟悉的问题。

我们发现现在国际救援的内容都包含了上面的所有需求,但随着自驾游的不断深入,互联网用户的不断增加,除了生命和健康方面的需求,还有其他的,比如导游、导购、秘书、法律顾问、留学顾问等等。可能这些在当地我们都需要有一个他乡故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我们需要一个简单、有效、随时可以触达的一键方案,能够保障我们在海外有一个安心、便捷、实惠的服务。

首先,要有一个互联网平台提供救援服务,怎么能够把这些资源搭载在线上实现一键救助,让客户买一个简单易懂的保险产品就能获得后续这么多好的增值服务。我们要思考如何做产品创新,把这些资源都整合在一起。第二是大数据。包括云平台搭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

我们作为参与“大救星”研发的保险公司,希望把这种服务带给客户,同时希望为企业在商务工作上都能带来各种各样便利的服务,并用互联网技术把互联网与保险结合在一起,让中国企业能够安全出发,让中国公民能够安心、优雅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