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对外承包工程中的履约风险及防范

发布时间:2018-03-28 10:06: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蒂莱克吉宾斯律师事务所 辛西娅波尔娜瓦莱

泰国发展迅速,很多中国企业进入到泰国的各个经济领域,不仅是在制造业、贸易业,还有服务领域,还有基础设施方面,都有很多中国企业的投资,我相信未来中国企业的投资范围也将越来越广。在对外承包工程当中,有很多国际的企业参与,中国参与也很多,比如在建筑业、基础设施还有其他的一些私有的对外承包工程当中,这其中两方面的风险一定要非常关注:一是要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二是要对你的合同进行非常审慎的管理,尽量减小所面临的环境带来的风险。

对于法律法规的框架所带来的风险,如有一个基本法叫做《外国企业行为法规》,他们针对外国人对外服务当中进行的约束,对外投资涉及到一些对外工程的承包,一定要确保与当地的公司合作。还有2017年刚推出的《政府采购法》,主要是限制一些反对泰国的或者损害泰国利益的行为。如果您的项目是一个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合同,你要遵循的是适用于私人的投资法案,比如酒店业或特许经营的行业,包括一些特定的程序,涉及到项目的金额等等。

对于合同方面的相关风险,泰国认为合同各方可以自由结成协议,符合泰国的法律就可以执行了。和其他的司法管辖国一样,涉及到在泰国进行项目投资,要考虑工作人员如何获得适当的签证和工作的许可证。在获取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方面,像工程或建筑的许可证获取时,这样的许可证只能由泰国本土的人拥有。

还有一点,在合同方面是一定要关注支付的条款,在支付条款上,你要确保你在提供了服务之后是能够收款的,比如说是可以通过信用证或者是第三方担保等其他的一些方法得到。还有涉及到争端的解决以及担保和赔偿,也要在合同当中仔细规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