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重疾保险为健康“保驾护航”

赔案回放

2017年6月初,浙江Y女士因身体不适在省肿瘤医院就医,被确诊为乳腺癌,经手术治疗及为期一个月的化疗后出院。7月底,Y女士向中国人寿提交了理赔申请。

Y女士非常重视个人的身体健康保障,自1998年开始陆续在中国人寿为自己购买了“国寿重大疾病终身保险(97版)”“国寿康恒重大疾病保险(2007修订版)”“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国寿附加瑞鑫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典藏版)”“国寿防癌疾病保险”等8份重大疾病和防癌险种,累计缴纳保费98.28万元。

接到Y女士的理赔申请后,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安排理赔工作人员跟进并提供服务,积极帮助Y女士办理理赔手续。在相关资料完备后,公司及时向Y女士兑付了479.75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及癌症确诊金。后续,公司还将按照合同条款约定,持续给付癌症康复保险金,并豁免后期保费累计52360元。

快速、高效、便捷、温馨的理赔过程使Y女士对中国人寿的服务体验非常满意,也使她进一步认识到保险,尤其是保障型险种的重要性。在领取保险理赔金后,Y女士随即决定在中国人寿为家人加保了年交150万元保费的保险。

案例特色

快捷兑付,专业高效

接到客户理赔申请后,中国人寿秉持高效、主动、及时的服务原则,快速开启理赔程序,及时受理,安排理赔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客户,帮助客户办理理赔手续,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理赔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审核,并快速向客户给付保险金。中国人寿念客户之所需,想客户之所想,通过贴心的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客户不必为理赔分散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能够在家静心养病。此次理赔服务得到了客户Y女士及其家人的高度肯定。

保障充沛,重疾无忧

被保险人Y女士先后在中国人寿投保了8份重疾类保险,既包含重大疾病责任,又包含防癌责任,险种保障涵盖几十种重大疾病,使自己能够在面临疾病风险时得到充分的保障,从而坦然从容地应对重大疾病产生的经济压力。中国人寿险种丰富,责任涵盖广泛,保障功能突出的重疾保险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客户健康保障需求。

绿色通道,温馨关爱

中国人寿理赔服务全面考虑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在“重合同,守信用”“应赔尽赔”的原则下,进一步按照有利于保险消费者的方式处理。尊重并保护客户隐私信息,设身处地,积极为客户着想,充分保障客户权益,满足客户人身风险保障需求。中国人寿通过理赔品质化服务,让客户对保险放心、对生活安心。

专家点评

张书献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高级核赔师

重疾风险保障全面

相关医学调查显示,全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癌症发病率在40岁之后快速提升,80岁达到高峰,到85岁,一个人患癌风险达36%。肺癌仍居我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首位,已与发达国家水平相当,消化道癌症是我国居民发病和死亡的主要负担。甲状腺癌呈快速上涨趋势。通过对社会居民的主要病种和患病人群分布情况的深入分析,中国人寿特别推出国寿康宁终身、防癌险等重疾类险种,将重疾保障范畴由原来的十种扩大到了目前的几十种重大疾病,使重疾保障更加全面;除此之外还有10种特定疾病保障,为我们的健康人生保驾护航。

理赔服务专业高效

作为国有控股大型金融保险企业,近年来,中国人寿年均为近千万客户提供优质理赔服务。从受理赔案开始,中国人寿总、分公司互相配合,协同处理,大大提升了赔付效率。中国人寿的理赔工作不仅讲求的是全面、准确,更是向权益人提供专业、快捷、高效的保单服务。中国人寿重事实、守承诺的理赔服务,温暖了客户的伤痛,坚定了客户的选择。

保障互补锦上添花

重大疾病的发生,客户会产生两部分费用:直接医疗费用和间接费用(包括护理费、营养费、康复费、收入损失费等),社保只能报销部分直接医疗费用,医疗中有很多检查费用社保是不予报销的。但如果有商业保险,重大疾病动辄几十万的保险金给付,就不必再担心诸如自费药、护工费以及收入损失等能否报销了。社保商保互为补充,锦上添花。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