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华财险:感同身受 便捷至诚 以客户为中心做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3 15:29: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站式的车保姆服务

·小额案件现场赔付

·三者直赔服务

·微信投保、微信理赔、移动查勘

·积极承办农业保险业务,利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先进手段,为广大农户提供气象预警、防灾救灾等延伸服务

·大力发展环境污染责任险、校园方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精神病人监护人责任保险

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韩军

中华财险,全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财产保险公司。2016年,中华财险实现保费收入近400亿元,市场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稳居全国第二,公司曾连续多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目前经营险种达4000多个,覆盖除寿险外的全部领域,下辖有机构171家,服务网络覆盖河北全部地级城市和90%以上的县域机构,正在向乡、镇、村进一步延伸。

中华保险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提倡“感同身受,便捷至诚”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服务网络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标准,着力扩大服务范围,逐步构成了以客户体验感为导向的服务体系。

在服务方面,我们首先关注的是客户需求,围绕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车险服务方面,我们提倡一站式的车保姆服务,目标是让客户最大限度的感受到方便、快捷。除了标准化的流程管理,严格的时效要求外,我们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比如针对市内剐蹭事故较多的情况,在2011年推出小额案件现场赔付服务,千元以下的车险案件,在查勘现场支付,有效节约客户时间成本;在比较复杂的涉及到第三方人伤的事故方面,推出三者直赔服务,由我们的查勘人员代客户出面协调,并可以视情况先行赔付第三方人员,避免客户在事故处理中发生进一步的纠纷;近几年来,我们又相继推出了微信投保、微信理赔、移动查勘等服务,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缩短客户操作时间,先后推出协办检车违章提醒、道路救援、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满足客户日常必要需求。同时,为了保证服务举措符合客户需要,我们还定期开展客户体验活动,邀请客户参与我公司查勘理赔等工作,一方面有效监督我司服务质量与时效,另一方面也鼓励客户给我们提出更好的服务建议。

同时,我们高度关注三农服务,落实“支农惠农”要求。积极承办农业保险业务,研发服务农村发展,保障农民利益的保险险种,同时通过与气象、畜牧等部门的合作,充分利用无人机、卫星遥感等先进手段,为广大农户提供气象预警、防灾救灾等延伸服务,着力降低农民损失,提升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累计为河北农业提供风险保障达754.7亿元,仅2015年旱灾期间就支付赔款5.2亿元。近期,我们公司在平山县养殖保险服务中,与当地畜牧部门共同探索形成了“畜禽承保-理赔-无害化理赔”的闭环管理模式,既保障了养殖户利益,也净化了当地环境,还有效解决了病死猪运输难、处理难、监督难的三大难题,得到农业部和广大农户的充分认可,被称为平山模式。

再者,我们积极致力于社会服务,努力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大力发展环境污染责任险、校园方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精神病人监护人责任保险等一系列对冲社会风险,分担社会责任的各类险种,提供风险保障达6082.61亿元;加大信用保证保险服务力度,积极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信用风险保障33亿元,支持创业创新。同时,结合自身农业保险经营优势,探索出“融资+保险”、“互联网+保险”、“物联网+保险”等一体化保险扶贫的新模式,为扶贫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下一步,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服务河北社会经济建设为己任,深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利的保险服务,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