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地保险: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地客户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02-13 15:27: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车险小额案件快赔

车险免上门交单

全国通赔,就近理赔

非事故道路救援

微信理赔更友好

电话直赔更快捷

简易快赔更智慧

人伤理赔更温情

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路 文孝

中国大地保险成立于2003年,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金104.3亿,总部设在上海。是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再集团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河北分公司于2004年成立,截至2016年底,在全省11个地市共有机构98家,从业人员1400多人,公司保费规模突破10个亿,上缴各类税收1.47亿元,为国计民生提供了4171亿元的专业风险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始终坚守保险姓保的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把真正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风险保障服务作为我们经营和发展的主导思想,建立起了从承保到理赔全周期服务机制。

在承保端:把基层窗口单位的服务建设作为首要目标。通过柜员服务能力的提升,服务机制的完善,服务软硬件设备的投入,不断提升基层窗口服务水平。从主动上门送保单、收资料,不定期回访客户,收集客户需求,改进服务水平。把每年5月20日定为客户服务节,通过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邀请客户观影、采摘、跑步、旅游,提供优惠车险产品,打造出了大地特色的“520”客户服务节品牌。

在理赔端:公司抓住“快”和 “好”,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体验度。公司向广大客户郑重做出十大承诺。一是公司95590专线365天×24小时专线畅通无忧,全天候提供报案、咨询、投诉、承保理赔信息查询和客户回访等服务。二是接到报案后10分钟内与客户联系,在约定的时间内查勘。三是365天×8小时定损。四是10万元以下车险案件1个工作日内赔付。五是车险小额案件快赔。对保险责任明确的5000元(含)以下车险小额非人伤赔案,可以现场定损或采取微信自助查勘,远程定损保险责任明确、索赔材料齐全的,30分钟内付款。六是车险免上门交单。七是人伤温情关怀。提供小额人伤现场调解、住院伤员定期探视、伤残鉴定陪同、医疗救援指导、人伤理赔及诉讼调解专业建议和咨询等服务;对案件事实清楚、损失金额基本确定的,可根据客户需求提前赔付。八是全国通赔,就近理赔。九是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接电、紧急送油、紧急加水、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和吊装服务非事故道路救援。十是客户可以通过网络(www.95590.cn)、电话(95590)、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实时查询承保理赔信息。

除此之外,公司2016年推出了获得“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奖”的理赔“四个时代”。2017年,为进一步让广大客户真切感受到中国大地保险的服务真情,公司将“四个时代”进行了升级优化。一是让微信理赔更友好,客户能随时随地的掌握理赔进度。二是让电话直赔更快捷。三是让简易快赔更智慧。客户通过手机拍照就能自助理赔。四是人伤理赔更温情。对人伤案件提供全程关爱服务,万元以下案件免纸质单证以及免丧残鉴定。

2016年,公司在大地全国系统中获得客户服务3A称号,并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服务名牌”称号,2017年公司在保监局通报的九大类理赔服务指标综合评价获得第三名。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通过创新客户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客户对大地特色服务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打造一个让客户感到满意,社会不断称赞的大地特色客服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