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山保险:借助移动互联、人工智能 泰山保险客户服务走向智能自助时代

发布时间:2018-02-13 14:38: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万元以下案件系统自动支付赔款

·视频查勘、视频直赔提高理赔时效

·人工智能与移动载体完美结合

·自动核损、自动理算、自动核赔、自动结案、自动支付

·人伤案件赔付金额3000元以内的现场赔付

泰山保险河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杨鹏

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于2011年12月27日正式开业。截至目前,共设立保定、邢台、邯郸、石家庄、沧州、唐山和张家口7家中心支公司,以及肥乡、高邑、临西和赞皇4家支公司,正在筹建怀来、乐亭2家支公司。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车险、非车险及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

泰山保险河北分公司借助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使客户服务走向智能化、自动化:一、万元以下案件系统自动支付赔款,真正实现“闪付”;二、客服理赔使用新技术,提高服务水平,推出视频查勘、视频直赔,实现现场定损、单证收集,联通、移动、电信终端使用三网融合,网络层面互联互通,无缝覆盖,有效扩大移动终端覆盖面,提高了视频使用率,取得良好效果。视频案件占总报案量的30%以上,极大的提高了时效,增强了客户满意度;小额案件全程自动、闭环化作业,形成高端化、智能化的赔案处理“流水线”规则。自动核损、自动理算、自动核赔、自动结案、自动支付“五个自动化”融会贯通,形成自理自核闭环系统;移动互联时代,人工智能与移动载体的完美结合,泰山保险适时推出客户自助理赔系统,客户端于2016年初上线成功,客户仅需下载APP即可完成自助理赔,客户出险后不用再现场等待,提高了时效性。三、实行人伤小额案件快速理赔,人伤案件赔付金额在3000元以内的可现场赔付。

泰山保险河北分公司始终坚持奉献公益。向“希望工程”小学援建6个“泰山保险图书室”;向革命圣地平山县碴马村援建“饮水工程”和“暖冬工程”;向石家庄南简良“民工子弟”小学、井陉万事红希望小学、遵化市东枣林庄村小学捐赠图书、学习、体育用品等;2016年向邢台暴雨灾区捐献50000元,向赞皇县北延庄村捐赠11500元救灾物资。

泰山保险河北分公司将一以贯之践行“泰山保险、国泰民安”使命;一以贯之服务河北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一以贯之坚持客户利益第一的服务理念;一以贯之加快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泰山保险“忠诚、责任、专业、共赢”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