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华保险:服务河北三农 全力打造特色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3 14:33: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根植农村、安身农业、贴近农民、服务三农

·销售服务一体化

·农村保险服务网络建设

安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 孙景东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华保险”)成立于2004年12月,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公司是在国家重视“三农”发展,提出健全农业风险保障体系,探索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大背景下,由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综合性经营、专业化运作的第一家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

2016年7月16日,安华农业保险正式入驻河北省,成立第十家省级分公司—河北分公司,分公司高度重视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在各级组织架构中实行“服务先行”的发展理念,同时为更好服务河北省三农事业,确定了以销售服务一体化和农业保险服务网络建设为基础的三、四级机构建设方案。目前已成立保定、沧州、承德三家中心支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唐山、廊坊、邯郸、邢台四家中心支公司,力争尽快实现河北省11个地市及主要农业大县机构100%全覆盖。

安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始终秉持“根植农村、安身农业、贴近农民、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在保险特色服务方面开展了“销售服务一体化”和“农村保险服务网络建设”两大工程。

“销售服务一体化”是指以“深度服务”为核心理念,放大销售人员的服务角色,通过左手销售、右手服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的服务,建设销售服务一体化体系,全面提升客户忠诚度与满意度。这项特色服务是通过总公司统一指挥,各分支机构按照标准化流程落实执行,最终实现服务信息共享、角色补位、超预期服务、投诉回流和评估与完善五大服务目标。

“农村保险服务网络建设”是指为打造安华服务三农的特色服务,建立农村保险服务队伍及人员职业发展规划,规范农村保险服务队伍管理,专门建立了乡镇及以下村屯为主的服务类型队伍。这项特色服务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服务精准度,加快了服务时效,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就业压力,提高了农村劳动力收入。

安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坚决贯彻国家保险业战略导向,积极响应“保险姓保”的政策号召。始终坚持“安农安天下”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发展特色服务、差异化服务为己任,努力打造河北保险业优质品牌形象。公司规划在2018年内实现河北省服务网络全覆盖,将安华保险特色服务展现在河北千家万户面前。